【我與倉庫的第一次】​- My first bike ride with Depot Bike School ~ Michael Chen

我與倉庫的第一次…

「你都不知道,現在最夯的是單車運動阿。」媽媽透過網路電話,告訴正在收拾行李的我。

離開了快六年,我回到了這個既熟悉但又有點陌生的城市-高雄,而這個城市的改變與我記憶裡的她似乎有點兜不太上。PTT或是臉書上,大家熱烈討論著在高雄騎自行車的心得。愛河沿岸,駁二特區,旗津踩風大道,這真的是我到高中以前所住的城市嗎?曾經的工業污染大城,現在有著美麗的河岸自行車道,這似乎跟我記憶中的高雄有很大的出入。

剛回來的我,迫切得想要再次跟上這個城市的生活腳步。把高中時所騎的舊鐵馬整理整理,跟循著路上的自行車道指標,想要親眼看看到底這六年我錯過了什麼。

從我家出發,接上同盟路就能到達愛河之心,順著愛河自行車道,不用半小時就到了真愛碼頭。順著舊鐵橋所改建的自行車道,許多人攜家帶眷得在騎單車,原本被高牆所圍起的碼頭,現在變成市民午後休閒的好去處。來到了鼎鼎大名的駁二特區,路旁的裝置藝術與舊港區的空間再利用,我看到的是另一種城市美學的進化。

突然發現我的車子需要打點氣,看到路旁有個招牌寫著「單車倉庫 免費打氣」,我好奇得把車牽進了那棟外表有點歷史的水泥建築。這,應該是我與倉庫的第一次吧。

倉庫的中間擺放著一排排漂亮的新車,對單車一點概念也沒有的我當下只覺得「哇!這些車怎麼都那麼漂亮,但也怎麼都那麼貴啊?」架上的新商品,以及許多專業的修車工具,還真的讓我大開了眼界。回到家上網找了資料才知道,在這新穎舒適的單車道旁邊的舊建築,是每個在駁二特區車友必去的朝聖地-單車倉庫。

在媽媽的介紹下認識了小魚兒大姐,也順利借到了一台不錯的美麗達登山車,就開始了我的單車生活。在小魚兒的邀約下,就跟著華航鐵馬隊來了第一次倉庫兩鐵行。

牽著單車下了火車,看到百人站在月台上的陣仗也真的嚇了我一跳,沒想到現在台灣有那麼多的單車愛好者!而倉庫在辦活動的用心,可以從許多細節注意到。像是發給大家寫著緊急聯絡人與血型的釦夾;一路上不斷有機車在旁邊,提醒大家小心安全不要騎到路中間;遇到各大路口或是叉路,也有義工貼心得幫忙指揮交通。中午在一個舊保齡球館改裝的餐廳內用餐,裡頭的人聲鼎沸更能看出當天的盛況。吃飽飯後還有人來問問大家有沒有吃飽,吃得習不習慣。倉庫工作人員的熱情完全不輸給那天台南的艷陽呀!

只是,那天回程在火車站前面,很錯愕得聽到了這將是最後一場倉庫的活動。

「X的!我才要剛開始喜歡上這個單車社團,他們竟然就要結束了!」

 

過了好幾個月,還好健樺跟小朱又很努力的重新在濱海三路把倉庫的門給打開來。常常晚上夜騎完柴山以後,車友就聚在倉庫開心聊天,聊不夠的晚上回家在臉書上面繼續聊!

人的際遇很奇妙,剛回到台灣的我,抱著想要重新認識高雄的好奇心,發現了這個從冰冷的鐵道舊倉庫蛻變成可以讓市民休閒放鬆的好去處。也在因緣際會之下,透過車友們的介紹,在倉庫認識了更多的朋友。雖然現在的倉庫已經不在以前的舊址,不過小小的空間卻也有著許多溫暖的人情。希望倉庫能讓更多人有著美好的第一次回憶,也讓高雄市民或是外地遊客更喜歡這個美麗的單車城市。

很偶然的在看倉庫白河行的照片,沒想到我的背影就這樣被阿聖大哥給拍進去了 =)

對「【我與倉庫的第一次】​- My first bike ride with Depot Bike School ~ Michael Chen」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