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倉庫的第一次】​- 單車採草莓 ~ Alice

        

很久之前在網路上得知有倉庫這樣一個單車學校,但因為不住在高雄,買了單車後也一直沒有機會參與倉庫的活動,直到搬來高雄以後有一次夜晚在愛河附近騎車時,想說順道過去濱海三號看看網路上看到的倉庫是什麼東東。那天第一次與大家見面時,大家熱心的為我介紹倉庫的活動等等,而騎單車沒多久的我對於單車知識幾乎完全不懂,在與車友們聊天時大家還教我如何正確打氣,(打氣時發現了我的胎壓居然是零 @@"),我想我的車子當下應該很慶幸在那之前還沒有被我騎到爆胎!我也就這樣開始認識了倉庫~

等到之後有一次單車採草莓的活動,想說有一顆星的行程,聽說是「閉者眼睛騎」應該可以試試看跟著大家一起出遊吧,就報名參加了第一次的外騎。雖然第一次與大家出去人生地不熟,但是車友們都很熱情,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包括和我一樣是草食性動物的懿文、兩位可愛的小朋友和媽媽、還有很多當時不知道名字的車友們 …),而在這麼大的隊伍中也能感受出倉庫的工友志工們對車友默默的關照,讓我第一次外騎感到很安心。

想不到跟大家出去一起騎車是那麼有趣,記得當天採完草莓後,周大哥還特地提醒我們要不要把盒子裡的草莓用報紙一層一層的隔開,不然騎車咚、咚、咚的回去,草莓們就會變成草莓汁。但我當時想說不用了,下午回去馬上就要吃掉了,還興奮的想說可以帶草莓回家,孝敬一下家裡的老爸老媽們,沒想到回到家時,草莓們真的變成草莓汁了!老爸老媽只能無言的問我說:「草莓為什麼水水的阿?」~俗話說的好,不聽周大哥言,下場就會是這樣了~

以上就這樣以草莓汁收場了我與倉庫的第一次,雖然加入倉庫不久,但已感受到每一次與大家出去時,都充滿著歡笑及快樂的感染力。在與倉庫騎車時不僅單單是為了騎車而騎車,而是一個自我挑戰及互相鼓舞的過程。

從國外讀書回來台灣後,常常遇到有人問我適不適應回到台灣的生活,我想我很慶幸生活週邊的台灣人不論是同事、朋友、或者是不認識的路人,有很多都是像倉庫的車友們一樣,不管面對老朋友或是陌生人,都是那麼的溫暖及開懷。因此離開台灣很久之後再回來的我,一直都有著感到回到家的感覺。

我想倉庫還有很多無限的可能,等待著我去探索,很期待未來能更認識倉庫的每一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