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倉庫的第一次】- 機場咖啡 ~ 小糬


我想趙小樺出了一個難題,好幾次開頭卻又好幾次擱筆

因為不知道怎麼樣的開始才算能完全描繪出我與倉庫之間的關係

關係的建立需要時間,卻又那麼細膩微妙,我想我不一定能完全寫出那當中的感受

身為自行車獨行俠的我,買車一年多的時間,大多一人騎車,後來認識兩位車友才開始一起騎車

對我而言,什麼是團體騎車的感受並不深刻,但我知道的是,參與倉庫的活動後,

我開始能體會團體騎車的樂趣,或許我一個人也能去很多地方,

不過,沒有倉庫車友一路陪伴,有很多地方我一定不會去,也去不了

倉庫開始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像個大家庭也像個默默陪伴我的代名詞

我與倉庫有很多個第一次,即便買了自行車,倉庫也與我無關

直到我用聽遇見了倉庫,一個陌生又新鮮的名字

全因為倉庫開啟了我們辦公室瘋狂學習自行車技術的風潮,那段瘋狂的日子

我們常常相約下班騎自行車去倉庫,

記得有一晚飄起毛毛細雨,沒有多少人騎自行車去上課

小朱大哥介紹騎乘姿勢時,挑中了我,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示範

緊張到不敢看台下,我只記得我的龍頭可能要換等等….

雖然是在如此尷尬的狀況下,我也趁機瞭解了自己的騎乘姿勢

或許這就是我和倉庫緣份的開始

第一次跟騎倉庫的活動~老爹咖啡

對於我這個獨行俠而言,看到大家結夥而來,有些孤單也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那時我渴望跟著倉庫去體驗不一樣的活動路線,雖然明明知道只有我一的人

還是硬著頭皮報名參加,

一群不太相識的人在舊倉庫合拍了一張照片就出發了

從倉庫到機場咖啡那段不算長的路途

僅能靜靜的跟在小朱大哥後面,那時很慶幸,至少我看過小朱大哥

第一次跟騎的我,與大家並未能有更多認識

在下一次跟騎還來不及到來前,我就因為膝蓋受傷的問題在98年12月開刀

不得不暫停自行車活動的我,短暫告別了倉庫

我沒有想過還會再繼續跟倉庫接軌,那段沒有騎車的日子裡,我從小雨的照片裡看到參與活動的照片

感覺是那樣的快樂和充實,於是我決定重新再開始騎自行車之時,

選擇99年8月跟著小雨一起去參與倉庫台南行

跟大家還是陌生,但見到了小朱大哥和健樺兩個熟面孔,安心了不少

這是我自行車再生後跟倉庫的另一個第一次,這場第一次,我獲得很多的第一次

透過健樺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一直用錯誤的方式在練車,第一次我瞭解遠途外騎是有補給車的,

第一次遇見熱心鼓勵我的周大哥,認識善良可愛的海綿

也因為有他們,支持我繼續接觸有點半陌生的倉庫,

也不知從何開始,心光夜騎.阿聖大哥鍋燒意麵.北大武等活動

一點一滴的認識大家,發現大家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在認同倉庫

倉庫有一群喜愛騎車又靦腆的車友,我知道他們不是不熱情,而是他們也在認識我當中

雖然大家是這樣的不同,卻又如此共同喜愛著一起騎自行車

倉庫擁有一群不單單僅想騎很大的車友,在騎乘彼此扶持的感情基礎下

追求體能技術的自我成長,追求潛能的自我開發

追求彼此包容體貼的學習,

如果,未曾走進倉庫過,我依然是自行車的獨行俠

如果,未曾與大家接觸過,我不知道大家有如此無私的陪伴和支持

如果,沒有大家的陪伴,我不知道其實我還擁有我所想不到的潛能

如果,我沒有參加活動,我不知道原來自行車還可以有多元的樂趣

倉庫不是我開始騎自行的第一次

但是是我開始愛上團體騎乘的第一次

未來我想我們會持續共創不一樣的第一次,嶄新的第一次

原文網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