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聲之後

離開新聞處到倉庫工作已經一年多了,
這一年來,經歷了許多~許多~
從每天被釘…到只剩一人扛起整個倉庫活動,
我,似乎成了那個我不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第一次有人,而且還是女朋友說我變成了工作狂。
放假,電話還是一直響;不是路勘,就是跟車友聚會。
就算真的只有兩個人出去玩,腦子想的還是下次適不適合將活動拉來這裡!
或許沒有人知道,倉庫的外騎有陣子是沒有人的,
應該說:只有一個人。我跟小朱永遠記得那一天,所以我們開始作了些改變,
每場外騎我們都會親自參與、拍照,努力的記住每位車友、名字、車種….等等
並且用心傾聽車友們對於每場活動的意見跟每次建議。
或許是我們運氣好,倉庫的活動得到了越來越多車友們的肯定!
安全、路線有規畫、沒營利色彩、活動跟地點多樣性適合不同的車友等等,
據說也讓捷X特在開會時拿我們的活動作參考。

2010.0606這是我跟雨刀、嘉恬說好的夢想,一場兩鐵專列前往白河的活動,
雖然她倆都已不在倉庫服務車友,但說出來的話一定要兌現,
我試著去作,並且得到了空前的迴響以及百餘位車友的肯定,
特別是台南的瑜兒熱情的海報跟煙火歡迎、以及元苓的三台機動摩拖車交管,
再再都讓我感動不已!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對參加過倉庫活動的車友們、彷彿是我背離了你們
我知道我在新營火車站對著百餘位車友講出:
對不起!今天白河活動將是倉庫最後一場活動~

許多人的訝異、怎麼會這樣、還有驚訝、不捨、以及紅了眼眶,我都看到了。
因為我還來不及把我準備要講的話逐字說完時…也沙啞了。
我要說:謝謝..謝謝你們的掌聲,也謝謝這一路走來陪著我的志工跟車友們~
謝謝小彥,每次活動的餐廳跟住宿安排
謝謝張老師,提供我們鮮豔的小布條以及在早晨開著支援車跟隨壓後
謝謝周大哥的領騎、孟豪的交管,跟阿盛的攝影,
謝謝小朱的維修,跟朱大嫂犧牲和小豬假日的相處時光
謝謝這一路陪我的皓瑜,少數車友對妳過分的要求我很心疼
以及謝謝參加過倉庫活動的朋友們~

沒有你們倉庫不會有如此精彩的活動!
在掌聲之後,讓我再次回過頭看看我這一年的生活
我,真的真的很幸運認識你們!

倉庫自行車學校 永遠的工友 趙健樺 2010.0609

==========================================
Ps.倉庫自行車學校現址即日起因租約到期不在對外開放,
日後若舉辦外騎活動將只在網站公布,
歡迎各位車友訂閱倉庫EMAIL或加入小樺FB
這幾日工友小樺都會在倉庫善後,若有任何建議,
歡迎到倉庫網站留言,謝謝!

26 thoughts on “掌聲之後

    1. 在這裡要跟李大哥說聲抱歉,
      由於租約到期,自行車學校無法、也無力繼續在原址為車友們服務,
      日後若有活動將以網站、email通知,
      也請李大哥屆時能抽空參加!

  1. 啊~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認識倉庫以來,對單車的知識也因此增加不少,認識的車友同好也很多。我想~回顧這一年來,我真的喜歡這裡,喜歡有事沒事就往這裡跑。和倉庫的健樺,周大哥,老師,小豬,子傑,家宏,鳥教練等人。為了學校努力。
    除了有一些可惜,學校暫時吹起熄燈號。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熱愛單車的心不變,我們無論到哪,都能齊心協力。為單車打拼的,不是嗎?
    出力!出力!(原住民加油的意思)
    啊賴~各位!(原住民謝謝的意思)
    我愛大家。。。。

  2. 健樺加油!倉庫自行車學校有你們真的很棒。
    7月的行程排出來ㄌ嗎? 加油!加油!加油!

  3. 倉庫暫停活動後~
    對我來說~除了可惜還多了失落~
    因為有大家熱情的參與~
    讓我們更努力更用心更盡力~

    倉庫停止後~
    忽然間失去了重心~
    忽然間失去了動力~
    忽然間倉庫的歡笑聲停了~

    美櫻姐的天真可愛~沿88騎回高雄~有辦法騎到大寮~他自己還都不知道怎樣騎的=.=
    錦秀姐的美櫻上身~明明說東~他有辦法便說西~都不知道怎麼了=.=
    長庚小護士的破胎紀錄~連2次活動都破胎~目前沒有第2個人喔~
    懿紋的倉庫第一摔保持人~做為倉庫的第一人~第一摔~不錯吧~
    快遞大哥的每次都抽筋~2次墾丁1次美濃都抽筋~阿是怎樣~抗議喔>"<
    施大哥全家福熱心參與~每次都是全家福參加~好幸福的家庭~^00^
    李老大夫婦的爽朗笑聲~聽到就很happy^.^

    倉庫有太多歡笑~有太多故事~我想要延續下去~
    我希望大家能幫我一個忙~
    請大家在留言版寫下您對倉庫活動的故事與回想或趣事~
    也寫出您希望倉庫帶您去那麼玩~

    我想~建樺與校長一定還會上來這裡
    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心情與想法~

    告訴他們~我們要倉庫~~~~~~~~~~~~~~~~~~~~~~~~~~

    1. 對於倉庫無預警的吹起熄燈號, 除了覺得可惜還是很可惜,
      也是熱愛自行車活動車友們的一大損失,
      雖然倉庫辦的活動我不是每次都參加,
      但給我的感覺跟印象都是很棒且覺得很安全的,
      因為倉庫志工們無私的奉獻讓大家玩得很開心且放心,
      小朱先生回覆文章中所描述的很寫實也很貼切,
      是的倉庫就是可以創造許多歡笑且讓人留下許多快樂回憶的園地.

  4. 倉庫是我第一個參加的腳踏車活動,以前的我是不可能崎腳踏車騎超過潮州,但有一次姐姐問我要不要騎腳踏車去旗山,那時的我也基於好玩的心態就答應了!那次之後我慢慢的會去參加腳踏車活動了!是倉庫讓我知道騎腳踏車的樂趣,倉庫帶我看過好多好美的風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東之旅,我知道台東很美,但是倉庫讓我知道它不只美還很熱情,如果只是坐車到台東玩你只知道它的外表,但是你是騎腳踏車的話那你不只知道它的美還知道它的內在‧
    我很愛倉庫,我希望它留下來 >_<

  5. 認識倉庫以有一年多了.之前看到大家都在流行騎腳踏車,偶們二人也跟都流行,第一次
    到倉庫真的給他很新奇,騎完倉庫附近的自行車道,就覺的自己好了不起了,然看到倉庫有辦活動也很有興趣跟著參加, 記得第一次跟出門時,心裡想的是,是怎樣大家騎的跟
    飛的一樣,ㄚ是有受訓喔!我們倆人騎的(比比喘),但真的很感謝庫倉讓我們成長很多
    ,這些日子以來倉庫陪都我們一起進步,然從此哈哈…..在也不用,用羨慕眼光看別人
    騎去墾丁,我們也辦到了(雖然不是最強的,)但我們也行.千言萬語道不盡,我想一路跟
    倉庫走過來的車友們,心情一定很不捨,是不是應該舉辦萬人聯署,讓我們的聲音傳播出去呢?
    感謝健樺把活動規劃這麼棒,,
    當然還有功不可沒的小朱為我們大夥支援,以後要大家幫你多拍照,
    還有還有周大哥辛苦的為大家領騎,臉上永遠掛的燦爛的笑容
    還有阿豪(應該多喝楊桃汁)為了大家生命安全,喊的很用力,辛苦了
    最專業攝影大師阿盛,把大家拍的美美的
    倉庫最妖嬌,做事最賣力的小彥子,下次有機會出門,你要多吃點,我怕你會變成小燕子呀
    以及所有大力支持,默默在為倉庫付出的車友,,……期待再相會.
    叫那個趙小樺沒事環什麼島,,,,,,不然先探路也可以喔! 祝 環島成功

  6. 剛認識建樺時是在完全不知死活的情況之下參與活動認識的~~
    但是也因為他的介紹之下,我才會踏入腳踏車界~~是它讓我知道騎腳踏車的快樂!
    說真的要感謝他和倉庫,如果沒有倉庫或許我就不一定會騎車了!

    在參與倉庫的外騎之下,讓我跟很多車友一樣的想法就是原來腳踏車也是可以騎
    的很遠的,雖然我後面都是騎機車在後面跟著!

    但是參與活動時我是快樂的,因為認識很多很好的車友,尤其是默默為倉庫付出的車友
    你們真的是最棒的!!!!!!也看到騎車時美好的情況

    譬如車友是情侶一起騎車的一起相互扶持騎車,那時是最甜蜜的~~~
    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騎車時,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老夫老妻一起騎車時是最好的時光,因為能一直在一起扶持繼續走下去~~~
    在騎車後,看到車友們分享活動時的喜悅和歡樂是再好不過的!
    只是這個分享活動不知何時才能有機會再延續下去~~~~

    倉庫的活動目前是暫停的,但是真的希望倉庫能繼續延續下去
    讓大家都還有機會一起騎車阿~~~~

  7. 陽光開心閃耀著光芒,微風愉快吹動著銅鈴,
    藍天與白雲彩繪著,敲出了輕快的樂章…
    還記得98.11.28舊鐵橋,午後大夥在「雅植歐洲香草園」喝花茶,
    此起彼落的歡笑聲趕走騎程的疲累,那天喝了好多種花茶…..
    還記得99.01.24燕巢草莓園,參加的車友即近百人,
    又是草莓又是蕃茄,大夥採的不亦樂乎………
    還記得99.05.29墾丁行,豪雨連綿的天氣,
    不甚體力的我,未騎完全程,便上補給車休息…..
    還記得99.06.06白河兩鐵,第一次體驗單車上火車,
    有著許多熟面孔的車友們,大家好熱鬧的吃著蓮子大餐……

    反覆放映的回憶,依然猶記著。

    似乎到此得暫時告一個段落了,內心有著些許的訝愕與不捨,
    但我相信句點有天會變成逗點的!!

    您們很棒..正因有您們的付出,豐富了我們的單車生涯。
    謝謝..謝謝…志工與工友們的付出,辛苦了!!

  8. 上上周以前的每個周五晚上~
    都是倉庫最熱鬧也最忙碌的時候~
    車友時間一到都自動的到倉庫報到~
    倉庫的技術課開始了~
    隔天也要外騎了~
    一次又一次的討論細節~
    一次又一次的確認要攜帶的物品~
    上完課~
    大家都聚在一起討論路線~
    討論技術問題~
    打屁聊天~卡虎爛~
    好不熱鬧~
    但是~
    這是這1年來~第一個很悠閒的周五晚上~
    沒課程~沒行程~沒車友~沒打屁聊天~沒歡笑聲~
    就自己一個人騎車去找房子~
    內心忽然好空虛~
    不知道今年夏天是否特別冷?

  9. 不會啦!這幾天好熱都在32.5的溫度,雖然沒有倉庫這房子
    實質的點,我們大家都很想你們李爸爸端午節那天自己一個
    人騎車,騎著騎著騎到倉庫學校李爸爸說大門半開著,他在
    外面停了許久心想要進去看看嗎?考慮了一下沒進去就獨自
    離開。朱老師〈師兄〉李爸爸說車子要保養還是找你嗎?

  10. 當我得知倉庫要結束的時候
    那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現在經過那裏看到倉庫的鐵門深鎖
    心中有點難過

    現在沒有了倉庫
    騎完車之後也不知去哪混了
    倉庫關了之後
    也再沒有跟家宏一起練過車了=))懷念以前被家宏電的感覺

    還記得最後一次參加活動
    是5/29的墾丁120K
    雖然下大雨
    雖然路況差
    雖然我的隱形眼鏡拔不出來= =
    不過這都是我的一些美好的回憶
    如果倉庫還在就好了…

    我要倉庫…
    我要歐尼百克…

  11. 在準備突然成行的埃及背包旅行的同時,心裡一直記掛著倉庫--白河兩鐵單車活動的報名;但旅行前不管是工作的交代和資料準備,把我弄得人仰馬翻,終究還是未能在出門前,完成單車活動的報名。

    出發前,只好厚著臉皮,拜託趙小樺寬延一下下報名時間。人雖到了埃及,仍不忘用mail關切這件事;回來時,在轉機過程還給趙小樺發了簡訊,深怕他大忙人真的把我的資格給漏掉了。

    旅行結束後,旅行的疲憊仍未盡退時,我又再度踏上我最愛單車--阿桂牌,拼透早參加久違多日的單車活動--白河兩鐵單車遊。

    這是個全新的體驗,雖然我早已帶小折搭火車上班年餘,但和大夥用這種方式出遊,還是覺得很新鮮。

    活動選定的地點,沿途風景也很美,攝影肉腳的我,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一天活動下來,除了欣賞尚未盛開的蓮花美景外,還吃了蓮子大餐。再一次感受到活動單位的用心,心裡又一次的不好意思,因為有一種坐享其成的感覺,因為倉庫的活動幾乎都是成本價加友情贊助在運作。

    正當大夥開開心心的拍活動結束前的團體照時,趙小樺做了一件絕非〈日行一善〉的事,宣佈倉庫所有活動,在此活動結束之後全部劃下句點。

    頓時之間,五味雜陳,不知如何形容。
    倉庫的運作,支持的很辛苦,我隱約知道,但沒想到會在這次活動後,就宣告結束。

    雖然不捨,雖然有些感傷,但我能理解。
    心裡還是很謝謝這段時間,為我們付出的這些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也辛苦你們了~~~

  12. 健樺也是很辛苦的,仍在為愛車的車友服務,活動還是有喔,希望你能一同來參與

  13. 7/11健樺與朱老師〈師兄〉辦ㄌ一趟屏東竹田火車站
    騎ㄌ一天大家都很HIGH因為好久沒騎,另一方面我們
    到達龍泉酒廠因為天氣熱有車友喝ㄌ20杯啤酒。真的
    謝謝健樺‧朱老師‧帶隊的班長‧一路上幫忙的盧先生
    〈POPEYE爸爸〉‧還有一位很辛苦的阿豪帥哥一路上
    都聽到他喊靠邊騎後面有車,很關心大家的安全。有你
    們真好。

  14. 很久沒到倉庫了,今天才發現他已經不在了.
    已過知命之年的我,是捷運通車後,才學會騎車的.
    許多關於腳踏車的知識,都來自倉庫開設的課程.
    獲悉倉庫不復存在的消息,心中哀悽莫名.
    (泣~)…..
    不管,不管…我要倉庫,我要倉庫….
    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