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台鐵,我回家的路怎麼那麼遠?

本文章轉貼於FaceBook~Yuhsin Yu:台鐵,我回家的路怎麼那麼遠?

敬愛的鐵路局局長您好:

我是一位生活上極度依賴台灣鐵路系統的用路人,不論是上班通勤或是外出旅遊,台鐵一直是我的好朋友。但在昨天,我一向信任的台鐵竟然讓我回不了家!

近來國人流行兩鐵旅遊,將腳踏車裝入攜車袋,再藉由台鐵的便利性到處旅行。尤其花東線更是自行車旅行者必經之地,台北到花蓮有便利的自強號加掛可攜帶式自行車車廂,便利了來往的旅人;但此項便民的措施卻無延伸到台灣的後山-台東,令欲前台東旅遊的兩鐵旅者無所適從,因為知道台鐵台東段並無加掛可攜自行車車廂的自強號,所以我選擇了離峰時間(非假日的下午1點22分)並將自行車裝入攜車袋,看起來與一般行李並無大異,離峰時間台東發車的自強號並不擁擠,相信我的行李不會影響到其他的乘客。但就在驗票時,我被貴局的驗票人員強行攔下,四五個人圍著我,有人拉住我的”行李”、有人擋住我的去路,似乎我是犯了什麼大罪的現行犯!結果我錯過了回家的火車,即使換搭下班的莒光號到花蓮,也無任何加掛可攜式自行車的車班可以回家了!無助的我,深深覺得台東居民與欲前往台東旅行國人的旅遊權到底何在??

台東擁有台灣最美的海岸線與山線,無論氣候、地形與熱情的居民都深深吸引著自行車愛好者前往,大型自行車賽事活動更是與日俱增,但是台鐵台東站站務員的官僚作風實在抹煞了台鐵近來欲推行兩鐵旅遊的好意,等於是拒絕了自行車愛好者前往台東旅行!

懇請敬愛的台灣鐵路局局長,傾聽民意,增加台東發車的自強號加掛可攜式自行車車廂。不要讓台東成為台灣兩鐵旅行的孤兒!

3 thoughts on “[轉貼]台鐵,我回家的路怎麼那麼遠?

  1. 記得有次和朋友從高雄出發至池上完成了單車人三橫之一的南橫,就在池上要搭大約19點左右的火車回高雄時,剪票人員也說公路車不能上火車的問題…我和朋友當場傻眼 …因為我自已就住在玉里,從03年接觸公路車開始只要有休息就會和家人往返高雄和花蓮當然公路車也會陪著來回,之間不曾有站務人員告知公路車將會有相關收費問題,當下因為不能上月台而火車又將到站,明天要上班今天一定要回高雄,我就問剪票人員有其它方法可以讓公路車上火車嗎?他說可以買票就可以了!!!!!!!!!!!!!!!!!!!!!!!!!!!!!!!!!!!搭火車這幾年來我第一次幫公路車買了坐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