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壽山登山賽:無法被超越的紀錄??

(單車誌專欄作家 鳥叫練)

週日,高雄的<倉庫自行車學校>和<歐尼百克>,舉辦了一場<萬壽之王>壽山登山賽。因為比賽的出發點在<大家一起來騎車>,所以文宣上也表明<婉拒<志在得名>的<厲害>人士參賽>。

 獎品其實也很簡單,就是襪子一雙(還是頭巾一件?),不是很高檔很珍貴的獎品,由家宏的歐尼百克提供;意思就是希望大家來騎車,就這樣而已。我們(我、趙小樺和家宏)有提及,下次舉辦第二屆時,真的要去訂做馬克杯,上書<第x屆 萬壽之王 柴山登山賽 xx組第x名>字樣的<獎盃>,這才是更好玩的地方。
 
我擔任攝影組;我倒認為這是一場極有意思的比賽,大家都不是專業騎士,就是彼此認識一下,同樂一下,以車會友,這樣而已。不過老實說,這是我看過最有意思的比賽,雖然因應交通(比賽歸比賽,但是還是盡量不要阻礙交通,所以每三分鐘放一個,以減低瞬間的車潮),但是有好幾個後車追上前車,於是前後兩車就一起騎車、一起聊天、一起回終點的情形;這場小比賽最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
 
因為是第一屆,報名人數不多,不過路線其實並不長,坡度也還算好。柴山最高大約海拔三百多米,不過這次在路線安排上也特地排除元亨寺以及最後要上鳥語花香的兩個大坡,原因只有一個:讓路線更老少咸宜,讓活動更好玩。
 
 
 
 
*大家報到囉!
 
*橋上的塗鴉;這裡是很多情侶晚上看夜景的地方……<懂得包含,懂得原諒,是我希望的……這裡是我答應和你在一起的開始,有沒有結束這一天,我都不知道……但我會珍惜我擁有的一切,包括你。沒有依段愛情能到永遠,我相信……>
 
*橋上的塗鴉<五個月了,有你在的這幾天,我很幸福……雖然有時會有些爭執,但我們都會互相包容對方!也謝謝你體諒我的小脾氣,也請你多相信我一點……>
 
<不管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我還是想永遠跟妳在一起……>
 
*這位是廷榮,我不認識他……但我和他的雙胞胎弟弟廷豪很熟;是那種可以從頭上給他巴下去那種熟。靠,我打一開始就認錯人了……還好沒有當著他面從頭上巴下去……
 
*傳說中柴山偶而會出現的飛行少年!雖然這位老兄沒報名萬壽之王,但是我們陪審團一致同意年度總冠軍應該頒給他。
 
 
*請注意看。當我剛搬回高雄時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這是關於北高兩區單車客服裝以及車車車身上的差異。在台北時,我看到的多是專業打扮的騎士:車衣車褲全套極殺的裝扮;而高雄人似乎不一樣:似乎高雄人單純更熱衷在<騎車>本身,<我就騎我的車車>,而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與看法。這點你可以繼續看下去。
 
 
*順道拍一下柴山前的海。
 
*柴山的市公車,這張我承認景沒取好……
 
*給我認錯的廷榮來一張……這時我還是認為他是廷豪,差點撲上去把他踹下來……還好沒有……
 
*這是經過評選,本屆最上像選手……我們稱他<猴伯>。
 
*這位傳奇老兄是男子登山車組第一名。
 
老兄在中山路兵工廠服務,據說曾經在上班途中遭遇重大車禍,在醫院躺了兩個月。等出院後積極以單車復健,不意卻騎出興趣,變成高手……你注意看看他的車車,是大賣場車喔!這真所謂:<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的啦!
 
 
 
*抵達終點的廷榮,我倒現在才發現他不是廷豪……
 
*這是我們美麗的工作人員:浩瑜……他是高醫的學生喔!
 
*女子登山車組的冠亞軍……只有冠亞軍,沒有季軍,因為這組只有兩個人報名……這場<比賽>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在這裡,這是在玩,不是比賽。
 
*男子登山車組的頒獎。
 
*男子公路車組的頒獎……不用看啦!冠亞季的獎品通通一樣的啦!
 
 
 
0130萬壽之王登山賽全照片~
20100131萬壽之王-壽山登山挑戰賽
同時附上時間紀錄,歡迎大家下次來挑戰歐!!

男公路車組

1.蔡銘峰25.18
2.許庭榮26.40
3.湯永增26.51

男登山車組
1.王育麒28.3
2.柯聿軒29.2
3.盧建龍31.31

女子組
1.李太太45.44
2.李美人47.3
3.劉湘陵51.11

3 thoughts on “第一屆壽山登山賽:無法被超越的紀錄??

  1. 塗鴉確實破壞景觀、缺乏公德心的行為,
    我們已經向市政府相關單位反映了~
    也歡迎國強車友一起播打1999督促市府趕快處理歐!

發表迴響

